家裡阿拔買了兩大瓶檸檬原汁
原本是要來加冬瓜茶的啦
但兩大瓶實在太多了
就做些甜點消耗一下好了...
 
這個墨西哥萊姆派是一種西式餡餅,起源於美國佛羅里達州。
主要材料很好準備,只要三種─萊姆汁、煉乳跟蛋黃。
作法更簡單...只要你會喇一喇..應該就沒什麼困難度吧!
不多說...立馬開始
 
分兩部份完成:(派模我用一個圓形、一個心型模,但我不會量大小說...)
 
A.派皮:
 
材料:消化餅200克,融化奶油100克。
(我在網路看,消化餅跟奶油比例大多2:1,也可以自己調整)
 
作法:
1.消化餅放袋子內,想辦法壓碎。(這時 有料理機就好了)
 
 
2.倒入融化奶油,搓揉成團。
 
 
3.倒入塔模。餅乾盡量壓緊。(發現我周圍沒有用很高,下次改進)
 
4.派皮送進冷凍定型。
(也有人用烤的。180度10分鐘上下,冷卻備用。)
 
 
B.內餡
 
材料:煉乳300克、蛋黃5個、檸檬汁150ml  
(試吃過後...大家都說太酸了..所以...檸檬汁大概100ml應該就好..)
(我是買現成檸檬汁,如果是自己榨汁,也可加入少許許檸檬皮唷)
 
 
作法:
1.蛋黃跟煉乳喇一喇,拌勻。
 
 
2.慢慢加入檸檬汁,邊加邊喇。拌勻即可
 
 
 
最後步驟:
1.將B餡料倒入A派皮中,烤箱190度預熱,入爐烘烤10分鐘後,降為160度再烤18分。
 
 
2.出爐放涼。
 
3.移入冰箱冰鎮一夜。
隔天我是用倒的。如果是用活動模應該會比較方便脫模。

 
 
 
 跟一般檸檬塔  吃起來  感覺不太一樣唷。
有興趣朋友  可以動手試試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w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